新西蘭南島的一對史密斯夫婦被困在他們新買的“無鑰匙”轎車裡近13個小時,差點喪命,只因不知道如何操作。
 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新西蘭天維網19日報道,新西蘭南島的一對史密斯夫婦被困在他們新買的“無鑰匙”轎車裡近13個小時,差點喪命,只因不知道如何操作。他們希望別人能夠從這個事件中吸取經驗。
  據報道,當地時間11月5日晚上7點,這對夫婦由於不懂得怎樣操作新買來的汽車,而被困車中。他們嘗試了多種方法解困,包括按喇叭想引起別人註意,也試圖砸碎玻璃窗解困,但都沒有成功。
  史密斯太太表示,當時是煙火節夜晚,沒有人註意到他們按喇叭。他們在第二天早上7點45分被鄰居解救出來,當時史密斯太太已經昏迷,她丈夫也已呼吸困難。
  她說,急救人員告訴他們,如果再晚半小時,他們就會身亡。被解救後,史密斯太太在醫院住院3天。
  史密斯自認為自己是做事“有條理、有辦法的人”,但他說,他依舊沒有找到解鎖方法。他說:“當後來發現開鎖是件多麼容易的事情時,我踢了自己幾腳,我怎麼就沒有找出辦法。我當時陷入了這種思維方式:我沒有遙控鑰匙(所以我出不去了)。”
  他說,汽車銷售人員給人一種印象,就是如果沒有遙控鑰匙,汽車就不能工作。他現在知道了,許多牌子的車,車門內側把手都是一樣的。
  史密斯說,他對“無鑰匙”車主的提醒是,在開車前一定要弄清操作方法。他說,尤其是老年人,對於新科技的運用更有困難。
(原標題:新西蘭夫婦被困轎車13小時險喪命 只因不懂操作)
編輯:SN08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e51oefaq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